今天是

亲民热线资料——对外经济合作部分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18-07-18
   一、我们企业到国外去投资,要不要办手续?如果要办的话,又是哪个部门负责?
  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在2010年前我市比较少,所以商务部门宣传得也少。2010年后,我市一些企业陆续开始走出国门,但不知道要不要办、到哪里办手续,走了不少弯路,在此我们表示歉意!
  企业到国外去投资,根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要到商务部门办理核准手续。

   二、出入境服务公司能安排务工人员出国务工吗?
  有不少务工人员到我局咨询,出入境服务公司通过希腊技术投资移民能不能到欧盟去找打工。在这里我郑重申明:按照国家的法规政策规定,出入境服务公司不能安排务工人员出国务工。务工人员出国务工中介是具备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或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企业,由商务部门负责;而出入境服务公司是由公安部门许可的为公民提供境外定居、探亲、访友、继续财产和其他非公务活动提供信息介绍、法律咨询、沟通联系、境外安排、签证申办及相关的服务的中介机构。

   三、我想出国务工,没有护照怎么办?
  你想出国务工,应与具备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或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企业签订合同,再由这些企业按规定到商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你凭这些有经营资格企业已办理完了备案手续的资料,就可以到公安部门直接申领护照。这些公司为你提供办理护照的资料,是不收费的。有的务工人员,为了出国务工,花钱找旅游公司或其他机构、个人帮忙办理护照是没有必要的。

   四、我有护照,就可以直接出国务工吗?
  你有护照想出国务工,也应与具备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或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企业签订合同,再由这些企业按规定到商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并按合同的约定出国务工。如果没有备案或通过没有经营资格的企业或个人介绍出国务工,或者你备案了,但到国外后,你自行到其他企业去务工,你的权益是无法得到保障的;有的务工人员持旅游签证出国务工,是违反所在国法律的,会遭到这些国家移民局扣押的。近些年我市发生的一系列非法外派劳务事件,都是这样些原因。你出国务工有没有备案,你可以持你的身份证明到我们商务局来查询。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