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商务厅召开鄂州机场临空产业招商推进会 刘海军率队参加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19-10-24

  10月24日上午,市长刘海军率队赴省商务厅参加鄂州机场项目招商推进会。省商务厅厅长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视察机场项目时的讲话要求,提前对接谋划鄂州机场临空产业招商工作,为建设武鄂黄黄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奠定坚实基础。 

   

  

  推进会上,刘海军详细介绍了鄂州机场、鄂州临空经济区的基本情况和我市围绕临空产业招商工作的思路及进展。省商务厅各处室负责人,黄冈市、黄石市相关市领导及商务、招商部门负责人,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顺丰集团、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临空经济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海军指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加快导入临空产业,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对于打造内陆地区“空中出海口”、建设中部强大市场、推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向东延伸、实现武鄂黄黄咸高质量协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升高度。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站在构建武汉城市圈经济区的高度系统谋划临空经济发展,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充分发挥武汉的龙头牵引作用,带动周边共同打造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动力源;要拓展广度。按照临空产业圈层聚集规律,吸纳武汉、咸宁等城市参与,共同做大湖北临空经济这块蛋糕;要强化精度。根据鄂东各市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精准拟定临空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开展协同招商、差异招商、有序招商,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秦军指出,鄂州机场是全省瞩目的头号工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双枢纽,一产业带”的总体要求,围绕鄂州机场开展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临空经济。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住鄂州机场建设契机,加快补齐开放发展短板,进一步稳投资、稳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分工,形成合力。鄂州、黄冈、黄石有关单位和省商务厅内相关处室要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定期开展调度,协同推进工作;要建立机制,强化责任。不断细化举措,深入沟通交流,加强督办检查,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会前,刘海军与秦军还就厅市合作进行了交流。刘海军感谢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商务、招商工作的支持,恳请省商务厅在鄂州综保区建设、借助省级招商平台推介鄂州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秦军表示,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鄂州的合作,为重大项目落户鄂州提供支持。

  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