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2020年元旦期间市场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20-01-02

  元旦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与假期前相比价格稳定,商品货源充足,无断货现象出现。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亿元,同比增长10%。 

  一、节日消费繁荣有序。为促进居民消费潜力释放,我局积极引导大型商超企业开展节日促消费活动。武商超市开展的为期近一个月的“年货节”活动深受消费者青睐,新亚太购物广场、银泰百货等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带动了消费人气,繁荣了节日市场。 

  二、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元旦期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备货充足,大米、食用油、蛋、禽、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均稳定充足,价格稳定,重点监测的33种商品中,11种商品价格上涨,占比33.33%;8种商品价格下跌,占比24.42%;14种商品价格持平,占比42.42%。猪肉市场未发生异常波动现象,价格稳中有降,猪肉零售价格较上一周环比下降4.99%,货源多半来自定点屠宰公司和周边地市,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三、餐饮消费稳步提升。由于今年元旦仅1天假期,我市餐饮消费市场以婚宴及家庭、朋友聚会居多,各酒店、土菜馆生意持续红火,销售额较平时呈现出不同幅度的增长。   

  元旦期间,我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提前做好安排部署,节日市场秩序良好,货源充足,加强安全生产巡查,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全市人民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鄂州市商务局 

                              2020年1月2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