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加大楚菜人才培育力度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19-12-27

  去年,湖北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了“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及在全国多地工作的楚菜人才共800余人参加了烹饪、面点、冷拼雕刻、餐厅服务4个工种的比赛,展示交流近1000种菜肴,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业烹饪比赛,12名获奖选手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7-19日在天门举办。

  2018年7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外交部举办的“湖北全球推介活动”上推出楚菜冷餐招待会,向海内外展示了湖北饮食文化;省商务厅与湖北经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了《楚菜名宴》专题片共20集;襄阳市拍摄了《知味襄阳》及50集美食纪实片系列精品;全省各地结合地方节会开展了一系列楚菜宣传推广活动,省市上下联动,对叫响楚菜品牌、推动楚菜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举办楚菜美食博览会,搭建楚菜产业对接平台。去年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规模约1万平方米,参展楚菜食材、楚菜产业企业500余家,品种2000个以上;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楚菜大师匠心打造,28道代表地方特色饮食文化的楚菜名宴展玉盘珍馐,底蕴深厚;20位楚菜大师主理楚菜品鉴宴让市民群众体验舌尖上的楚菜风味,得到了省政府领导和行业的充分肯定。而今年第二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大家齐心协力,精心组织了52个名宴展台、33个湖北特色楚菜小吃、10个知名楚菜食材品牌参展。

  作为内陆中部地区,湖北要借改革东风,发挥自贸区改革开放的牵引作用,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办出特色和成效,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稳”字当先,湖北商务工作发展正当时。今天的湖北,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笃信笃行。

  (谭珺 李春丰 周晶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