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商务局开展2020年春节前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大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20-01-14

  2020年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大检查。1月9至10日,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带队,聘请安全工程师,联合各区、开发区商务部门进行市区联动,对全市10家重点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加油站等商贸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7处,主要是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配电室周围堆放杂物阻塞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标识不醒目、消防设备被遮挡无操作通道等方面的隐患;加油站内加油机腔内填沙不规范、卸油区无安全警戒桩等安全隐患。对于上述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向企业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函告商务部门。 

  我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商品价格基本稳定,无断货现象出现。重点监测的33种商品中,1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比48.5%;7种商品价格持平,占比21.2%;10种商品价格下跌,占比30.3%。其中,粮食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较上周上涨7.95个百分点;猪肉供应充足,价格未发生异常波动现象,与上周持平。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保障了百姓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提高了百姓购物安全感,为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