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0-06-28

  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联络邻里感情,开展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趣味活动,6月24日,市商务局志愿者们前往和贵园社区共同开展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为表达居民对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无私付出和爱心奉献的感激之情,和贵园社区党委书记曹敏为社区志愿者代表秦勇军颁发抗疫志愿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居民志愿者钟阿姨为大家介绍包粽子的技巧,我们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包粽子队伍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话端午习俗,感受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与此同时,部份志愿者参与到绿豆糕制作队伍中,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随后,举行了“经典名作咏流传”活动。志愿者们带领部分居民游览洋澜湖,吟诵屈原诗歌、屈原词章等爱国诗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前往社区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家庭、孤寡、空巢老人及残疾人家庭,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我局志愿者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许多关于端午的知识,还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充实,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表示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下去,保持民族文化底色,守住民族精神阵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