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姜鸣副局长一行赴鄂城区和临空经济区调研外贸外资企业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外经贸科 日期:2021-01-18

  115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鸣带领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科、口岸和外资管理办公室的同志赴鄂城区和临空经济区调研加工贸易生产企业、金刚石工具生产企业和外资企业。鄂城区商务局、临空经济区经发局及花湖、新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鄂州航信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存量外资项目运营情况、2021年投资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肯定了该外资项目在鄂州市水环境治理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企业未来积极参与更多的水治理项目。实地走访了鄂州市金裕鞋业、金鼎鞋业、金诚橡塑、美裙服饰等重点加工贸易生产企业和以鄂信钻石、银天锯业、昌利超硬材料等为代表的重点金刚石工具生产企业,详细了解2020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受新冠疫情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以及对2021年出口形势的预判。 

  姜鸣一行结合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新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据调研企业反馈情况来看,我市加工贸易生产企业2020年上半年出口受疫情影响较大,下半年已经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2021年外贸出口形势稳中向好。 

  调研组向重点金刚石生产企业建议申报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把我市出口基础较好的金刚石工具生产行业做大做强。2020年我市金刚石生产企业总体出口形势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小,其中银天锯业和昌利超硬材料2020年出口额均比2019年有大幅上涨。银天锯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通过设备更新、工艺改进、细分市场和深耕大客户,积极开拓存量市场,2020年出口同比增长4倍多,2021年该公司在谨慎应对行业市场和汇率波动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有信心保持外贸出口稳中求进。我市金刚石工具生产龙头企业鄂信钻石负责人对牵头申报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项目表示强烈支持,愿意积极配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