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防疫“卫生线”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日期:2021-01-25

   1月20日,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前往王桥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2日,市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前往和贵园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共建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拿起扫帚、簸箕、钳子等劳动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乡村、社区路面的生活垃圾、石头缝里的烟头、塑料袋等各类垃圾杂物逐一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向来往村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此前,市商务局还开展了“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双节”主题爱国卫生活动,对局机关办公区域进行了彻底大扫除,并组织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卫生消杀行动。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把广大人民群众发动起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不断改善城乡环境,着力解决突出卫生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推动医防结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冬春高发季关键时期,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对筑牢防疫“卫生线”、打造安全健康生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在深入总结、巩固前期经验和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共建社区、包保村、商贸领域重点公共场所等,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构筑常态化疫情防线做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