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完善全省养老服务业项目库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商务局 日期:2018-02-28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商务局(委):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的通知》(财办建〔2014〕48号)、省财政厅 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意见》和《湖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鄂财商发〔2016〕12号)文件精神(详见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子网站),为规范基金运作,现就征集完善全省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重点支持项目类别:

紧紧围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业要求,重点支持

以社区为依托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以医疗机构为支撑的集中养老服务机构和以互联网为纽带的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围绕试点规划目标和任务,重点支持以下四类项目:

(一)社区及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重点支持社会组织、家政、物业等企业和机构,在社区兴办或运营老年供餐、日间照料、老年活动中心等形式多样养老服务项目,上门为居家老人提供相关个性化服务的机构(规模在20个社区以上)。

(二)有医疗机构的医养结合的集中养老服务机构

重点支持以老年病康复为主、提供老年慢性病防治、康复护理和提供临终关怀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有200个床位以上的规模)。

(三)“互联网+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

重点支持以互联网为支撑,可提供老年人在线购物、交友、娱乐、旅游、个性化等需求的,服务老人在万人以上的老年服务平台。

(四)以上三种模式融合的综合项目

重点支持企业、机构围绕适合老年人衣、食、住、行、医、文化娱乐等需要的系列服务的综合机构。有服务模式、盈利模式,有一定规模的机构(拥有200个床位以上、50个社区以上,服务1万位老人以上)。

二、报送材料

(一)市州商务局的推荐函;

(二)企业和项目的简介材料;

(三)《湖北省养老服务产业项目库项目情况统计表》(附件)。

三、报送要求

请各市州商务局在认真调查研究基础上,按照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工作的要求,根据地方养老产业发展特点,确定本地养老产业重点发展项目,于2018年3月23日前将征集项目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报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逾期视同无项目申报。

附件:湖北省养老服务产业项目库项目情况统计表

省商务厅办公室

2018年2月26日

联系人:彭晓丹

电 话:85730226

邮 箱:scyxc@hbdofcom.gov.cn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