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0-08-10

打造更加规范高效商务营商环境,鄂州市商务局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1.推进政务公开。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商务工作的有关政策,依法公开商务行政审批和备案服务事项、设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能。

2.健全“一窗受理”,完善服务载体。全面推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模式,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过程中用“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

3.规范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公示办理进度、压缩三分之一时限办结,凡是可通过电子证照库查询共享到的证照,不再要求提交相关纸质证照复印件。办结结果通过物流送达,让服务对象“只跑一趟”或不跑路。

  4.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市场环境。加强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加油站(点)、拍卖、直销企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等检查,执行“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5.提高市场开放包容程度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积极争取和利用外资,鼓励对外投资、扩大货物进出口。在新的《外商投资法》的法律框架下,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6.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大力推广利用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加快鄂州机场口岸申报、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建设步伐,推动鄂州海关尽早开关。

7.积极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全覆盖工程在葛店开发区、鄂州临空经济区引进两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区内和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全流程服务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711-60265828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6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版权所有 © 2019 湖北省鄂州市商务局主办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人:向秋萍 联系电话:027-60265828 点击总量: